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芬兰校区组织部分在芬学生参观当地企业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芬兰的企业和工作环境,为同学们的未来职业道路打开大门,2022年3月24日至3月25日,LUT大学学生会组织了为期两天的International Excursion活动,来自芬兰校区的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3月24日下午,经过两个小时车程,同学们顺利抵达LUT大学拉彭兰塔校区进行参观。LUT大学创办于1969年,建有拉彭兰塔和拉赫蒂两个校区,现有6500余名在校师生,是芬兰三大理工大学之一,享有“芬兰现代工业制造工程师摇篮”的美誉,被芬兰商业期刊“Talouselämä”评为芬兰最佳商业技术合作大学。学校坚持“Open Your Mind(启迪心智)”的办学理念,聚焦遏制气候变化、清洁水的可用性和持续的能源供应等问题,下设能源系统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和企业管理学院三个学院。

  

3月24日晚,同学们参加了Sitz Party。Sitz Party是芬兰最常见的学生活动之一,同学们围坐在长桌旁,自我介绍,伴随着美食和各种互动小游戏快速增进了解,认识来自各个国家的新朋友。

 

3月25日是本次活动的核心行程——企业参观。Yaskawa公司总部位于日本,在全球各地建有多家代工厂,主要产品有电机、变频器、机器人等。作为一家新能源公司,旨在通过风力发电等形式实现可持续发展,距LUT大学拉彭兰塔校区15分钟车程。

KEMPPI公司总部位于芬兰拉赫蒂市,是全球焊接(弧焊)领域的先驱者,历经七代技术革新,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分公司,拥有近800名专业人员,涉及30余种语言,拥有多项专利,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在参观过程中,技术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精妙的MIG/MAG焊接工艺如短弧焊接、脉冲焊接等,并参观了展览室。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了更多来自LUT大学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优秀学生,大家相互交流,增进了解。此外,企业参观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带来新启发、新思路,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和未来的论文写作等提供了众多实习和实践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