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1年10月22日,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年开学典礼在芬兰拉彭兰塔和拉赫蒂同步举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教处游翼参赞、教育组一等秘书孙宏志、文教处二等秘书郑琳,芬兰南卡累利阿区区长Satu Sikanen、地方亚洲事务部主任马丁,拉彭兰塔市长 Kimmo Jarva,LUT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书记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鸿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耕山、芬兰校区执行校长李子瑞等出席了典礼,庆祝芬兰校区首批学生在芬开学。典礼由LUT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Janne Hokkanen主持。

LUT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Janne Hokkanen

(LUT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

LUT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表示,2019年,LUT大学经过深入分析,最终选定河北工业大学作为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建设芬兰校区,开创了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一种新模式。芬兰是一个安全、绿色和充满幸福感的国家,芬兰校区面向全球招生,学生能够在此与来自多个国家的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此外,芬兰校区的学生能够享受中芬两国高质量的教育,毕业收获LUT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两校学位,在未来择业方面更具竞争力。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

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表示,LUT大学是芬兰最负盛名的三大理工院校之一,也是河北工业大学最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之一。2019年,两校合作建设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面向全球招生,中国学生、欧盟学生、其他国家学生各占1/3。河北工业大学欢迎校区内的国际学生有机会来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悠久灿烂的文化,见证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教处游翼参赞)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教处游翼参赞对芬兰校区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游翼参赞表示,中芬两国在教育领域开展了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在高等教育层次开启了一种新的合作模式,是中芬教育合作的又一成果。对于芬兰校区内的中国学生来说,他们不仅要充分利用中芬两国的教育优势,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充当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了解芬兰文化的同时,将中国文化介绍给芬兰的老师和同学。

(芬兰南卡累利阿区区长Satu Sikanen)

芬兰南卡累利阿区区长Satu Sikanen代表南卡累利阿政府对芬兰校区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三年前,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率团来访,三年后,我们在此参加芬兰校区首届学生的开学典礼,这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刻,由此可见,LUT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的合作非常成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还未结束的当下。芬兰校区的建立对南卡累利阿区的经济、社会与多元文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在这里的学习和生活,感受芬兰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南卡累利阿政府将积极支持芬兰校区建设和发展。

(拉彭兰塔市长Kimmo Jarva)

拉彭兰塔市长 Kimmo Jarva代表拉彭兰塔市对芬兰校区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LUT大学是芬兰顶尖的理工大学之一,学校致力于遏制气候变化、清洁水的可用性和持续的能源供应等问题的解决,为城市与企业的发展建设提供创意。芬兰校区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LUT大学与拉彭兰塔市的国际化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享受学习,享受生活,交流互鉴,迸发无限创意。

(LUT大学学生会主席Arttu Kaukinen)

LUT大学学生会主席Arttu Kaukinen表示,LTKY以为学生服务为宗旨,每年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芬兰校区学生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未来能与芬兰校区的同学们加强合作,举办更多有意思的活动。

(芬兰南卡累利阿区地方亚洲事务部主任马丁)

芬兰南卡累利阿区地方亚洲事务部主任马丁表示,经过两年不懈努力,芬兰校区首届学生顺利开启了他们在芬兰的学习与生活,然而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希望芬兰校区的学生能够努力学习,永远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心;努力生活,担当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结交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努力工作,充分利用校区和老师提供的各类实习机会,充实自我,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自2021年8月以来,河北工业大学与LUT大学联合两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高效配合,在新冠疫请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保证了芬兰校区首批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顺利入学。在抵芬后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学生辅导员、双方教师和校区领导多方面的关心和指导下,快速适应了在芬兰的生活和学习,各项工作有序平稳运行。新学期,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今朝努力学海航,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芬兰校区,未来可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