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学啦!芬兰校区2020级学生开启在芬学习新篇章

2021年8月,芬兰校区2020级的同学们抵达芬兰拉彭兰塔市和拉赫蒂市,开启了在芬兰学习的新篇章。来看看同学们在芬兰的生活吧!

Vol.1

跨越7600公里,我们抵达芬兰啦

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形势,为保障同学们旅途中的安全,校区贴心安排接机服务,将同学们从机场一站送达宿舍,最大程度上的减少人员接触。从上海至赫尔辛基,7600公里的距离,十个小时的飞行,一个月的时间,芬兰校区2020114名同学分批次有序抵达,在芬兰开启了一段新的故事。

Vol.2

融入崭新环境,体验异国生活

芬兰被誉为最幸福、最安全、最绿色的国家,湛蓝的天空、绿色的森林、波光粼粼的湖泊,无美颜,无滤镜,随手一拍就是最天然的美。

    学生宿舍分布在校园附近,最近的步行十五分钟即可到达学校,最远的步行三十分钟也可到达,上学健身两不误。当然如果你赶时间或者不喜欢走路,也可以选择搭乘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和共享电动车,价格对学生也是非常友好,出行完全无压力。早晚高峰期的公交车人会比较多,平时的话车上基本就是零零散散几个人。比起公交车,共享自行车和电动车才是芬兰年轻人的标配。

    学生宿舍是公寓式的,每个单元由2-4个卧室组成,厨房、卫生间和公共洗衣房一应俱全,S-Market、K-Market以及Prisma超市步行可达,生活非常方便。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单人间卧室和双人间卧室。

        我们一直讲民以食为天,异国生活当然少不了美食。芬兰不仅有鲜美的三文鱼,还有漫山遍野的美味牛肝菌和新鲜蓝莓(温馨提示,芬兰是蘑菇出口大国,野生蘑菇种类丰富,建议大家未经专门学习,谨慎采食哦~)。苦练一年的厨艺终于派上了用场,周末邀请几个同学和朋友在家中烹饪美食,增进了解,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饭啦!

 

Vol.3

步入LUT大学,翻开全新篇章

    为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和适应芬兰的教育和管理模式,做好新学期开课准备,8月24日起,芬兰校区中国学生、芬兰学生及其他国家学生一起参与了为期六天的入学教育。除教师讲解,LUT大学还安排了学生Tutor,一对一为大家解答学习及生活方面的各种疑惑。六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参观校园,了解学校环境和各种设施及系统的使用方法;根据专业设置和自己的兴趣爱好,选定新学期课表;与专业老师见面,聆听专业学习方法和课程介绍,忙碌而充实。拉赫蒂市市长Pekka Timonen、LUT大学校长YuhaJuhis Saksa出席入学教育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校园参观,随处可见消毒液,外来人员入校需要进行访客登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满分。芬兰校区办公室宽敞明亮,中国结、小灯笼等中国传统小装饰陆续上墙,给校园带来一抹中国红。

         打卡食堂第一餐,中国学生和芬兰学生一样,在学校用餐享受政府补贴,每餐2-3欧元的自助餐,价格非常亲民。

    各式各样的休闲区域,无论是想一个人静静思考,还是想和老师、同窗交流,亦或是学习之余休息放松,都能在此找到一方属于你的小天地,满足你的多要需求。

Welcome Fair,趣味满满的校园和城市地标打卡活动。

课表满满,忙碌而充实的专业学习正式开始!

生活的意义在于对未知的探索,在于对知识的积累。希望芬兰校区的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充分利用芬兰校区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国际化的社会环境,开拓国际视野、学习先进科技、融通多元文化、提升就业竞争力。芬兰校区,未来可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