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隆重举行 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9月24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北辰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嘉宾有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Mari-Anna Suurmunne,芬兰驻华使馆秘书张弛,副校长郎利影,副校长马国伟,副校长胡宁及国际教育学院、各培养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来自全国8个省、市、自治区的133名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第一课”。第一课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何静飞主持。

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各级领导出席“开学第一课”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何静飞主持“开学第一课”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耕山寄语新生

   “开学第一课”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史耕山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芬兰校区是河北工业大学在发达国家建立的一个开创性的本科项目。校区将为同学们提供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教育、全新的生活体验、以及面对未来挑战的勇气、信心和能力,使同学们成为具有开阔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芬兰校区凭借其显著的中芬特色,将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发现。

副校长马国伟代表学校进行致辞

    副校长马国伟代表学校进行致辞。他指出,在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背景下,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河北工业大学采取了“走出去”的策略,与LUT大学共同建立了芬兰校区,这是中国在发达国家建立的第一个本科层次的海外校区。河北工业大学和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我们的学生将成长为精通中英双语、专业技能,拥有良好跨文化交际能力、创新思维和开阔视野的国际人才。未来,芬兰校区将以其独特的办学特色而享誉国际。

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致辞

    拉彭兰塔理工大学校长Juha-Matti Saksa通过视频的形式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福,并简要介绍了芬兰和拉彭兰塔理工大学,表示学校将竭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广阔的实践平台,以服务全社会和全人类。

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Mari-Anna Suurmunne致辞

    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Mari-Anna Suurmunne作为特邀嘉宾来到现场,表示中芬友谊历史悠久,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正在积极构建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是中芬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积极尝试,力争建设成为融合中国和芬兰高等工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国际知名校区。在中芬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定会日新月异,砥砺前行。

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电气ST211班乔少鸿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工学并举”的优良传统,芬兰校区“1+3”中西合璧、强强联合的培养模式将助力同学们扎实掌握世界前沿的学术专业知识,培养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卓越的国际化视野。芬兰校区的学子们必将不负众望,秉承“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新生家长代表发言

    新生家长代表、电气ST211班池佳稷同学的父亲池强先生感谢学校,芬兰校区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希望学生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对社会、国家做出贡献。作为父母,他希望学生们抓住机遇,勤奋学习,度过一段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最后,他对芬兰校区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

2020级学长学姐寄语

2020级的学长学姐们在寄语视频中热烈欢迎芬兰校区2021级新生的到来,并对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加强英语学习,重视口语交流;二、以实践为导向,开拓合作,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三积极参加活动,广泛交流,通过丰富的课外活动开阔视野。希望学弟学妹们度过一段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铁锤铛铛,书声琅琅,勤慎公忠为理想;桃花灼灼,北运汤汤,工学并举薪火长”,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悠扬的校歌中圆满落幕。芬兰校区的新生们,正式加入了河工大这个大家庭,踏上了人生的新征途,让我们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图片:屠琼芳 冀悦心

文字:张晟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