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校区召开校长级工作例会

2022年6月9日,河北工业大学和LUT大学召开校长级别工作例会,对芬兰校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由LUT大学发展与规划部部长Janne Hokkanen主持。

为高效推进校区工作,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校区教学及行政管理人员设置及工作职责,并就学生英语考核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国伟表示,过去一年里,双方教师合作开展教学,河工大赴芬教师对芬兰高等教育的教学模式、教育理念等有了深刻认识。现阶段,双方需进一步促进河工大赴芬教师融入LUT大学各教学环节,做好教学资源共享。

为提升校区生源质量,双方协商一致,校区将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面向河北工业大学理工科专业一年级学生设立校长特别奖学金,芬兰校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每专业每年各5个名额。河北工业大学将与LUT大学联合组织数学、英语及综合考试,考核合格者在芬学习期间将获得每学年8000欧元奖学金。

为做好在芬师生服务,河工大新学期将增派一名学生事务管理专员兼教学秘书赴芬开展工作。此外,随着校区学生人数逐年增多,双方应共同努力,做好长远规划,保障学生公寓房源。以芬兰校区为中心,未来双方在硕博生招生、科学研究及学生竞赛等方面还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马国伟表示,河北工业大学和LUT大学互为双方最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芬兰校区的平稳运行得益于双方长期以来的相互信任、高度配合。本次工作例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双方充分讨论,互换观点,对校区的长远规划与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