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校区2021级学生全体大会圆满召开

在临近期末之际,为了鼓舞同学们的学习士气,明确期末学习任务,为秋季学期赴芬学习做好充分准备,2022年5月23日晚上8点,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全体学生大会在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际教育机构党委书记陈鸿雁,院长史耕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镡铁春,院长助理何静飞、芬兰校区全体工作人员、教研室老师等,会议由院长史耕山主持。

史耕山院长指出,本学期疫情给同学们的学习及出国手续办理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挑战。他鼓励同学们在心态方面不能被困难打败,而是要从容面对、沉着冷静;与此同时,同学们要积极利用赴芬之前的时间全面分析自己、审视自己,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己国外生活和学习的多方面能力。最后,史院长鼓励大家积极和2020级在芬师兄师姐交流生活学习经验,积极参加学院即将举办的系列赴芬培训,为赴芬生活做好充分准备。“秋季学期,将有8位老师与同学们共同赴芬开展教学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和老师们沟通交流。这一路上,大家都不是孤独的!”这样温暖的一句话为即将面对未知和挑战的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勇气和动力。

何静飞老师从期末考试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细致讲述了教学和考试安排,鼓励需再次参加LUT面试的同学要充满信心,全力以赴。也预祝了同学们在此次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并期待同学们在后续英语演讲比赛上展现风采。随后,樊春丽老师对21级全体学生在英语学习上提出更加细致的指导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镡铁春指出临近考试,同学们要适当调节好情绪,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充分做好准备,期待大家优异的成绩。办理签证的过程中,有困难,及时联系辅导员老师,学工老师们会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樊晨晨老师对赴芬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提供了自己建议和解答。

党委书记陈鸿雁做大会总结。首先,她对芬兰校区的学生表示了慰问,在疫情和各种困难面前,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与学院共克时艰,一起解决各种问题,顺利完成签证等任务。其次,她希望同学们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期末学习,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诚信考试,为天津校区的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最后,鼓励同学们在不确定性中抓住确定性,那就是努力学习,积极生活,把大学过成一个汲取知识和锻炼能力的过程,向优秀看齐,珍惜昭华,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身负的责任和未来的目标。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像一束光照亮前行的道路,激励大家砥砺前行,携手共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各项学习中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