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时明睿到访我校并出席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开学第一课”

9月24日,芬兰驻华使馆教育与科学参赞时明睿受邀到访我校副校长马国伟接待时明睿参赞一行,并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时明睿参赞出席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1级“开学第一课”,并在会上向芬兰校区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芬兰的高等教育。

时明睿参赞首先简要介绍了芬兰的基本情况和社会发展史。用一系列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经济高度发达、教育高质量发展、幸福指数高居全球榜首的芬兰。

接下来,时明睿参赞从芬兰的教育理念、教育体制、芬兰教育模式与传统西式教育模式的对比以及芬兰国际教育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芬兰的高等教育。她指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平等的教育资源、多元开放的教育模式是芬兰教育的根本优势;与其他传统西式教育模式相比,芬兰的高等教育更具灵活性和多样性,兼具专业性和应用性,并强调关注学生个人成长。

时明睿参赞表示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是中芬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一次积极尝试,力争建设成为融合中国和芬兰高等工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国际知名校区,其1+3的办学模式十分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在中芬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定会日新月异,砥砺前行。

时明睿参赞的到访和介绍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芬兰高等教育及其教育优势。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赴芬兰学习充满期待和信心。

时明睿参赞一行还参观了河北工业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118年的发展历史,并为校史馆题词留念祝福我校与拉彭兰塔-拉赫蒂理工大学携手合作,共创辉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