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校区2021级英语辩论赛隆重举行

2021年10月22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首届英语辩论赛在能源专教、计算机专教同时举行。

      此次辩论赛特邀国际教育学院教研室教师以及芬兰校区外教担任评委。辩论赛共四支队伍参赛,辩手由芬兰校区各专业21级新生组成。芬兰校区相关教师及学生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辩论赛。双方队员针对本次辩题“大学生应该加入社团去开阔眼界还是埋头苦干搞绩点”展开辩论。双方一辩开篇立论,用最精炼的语言阐明本方基本立场、逻辑框架、理论依据、事实材料等,接下来是针锋相对的攻辩和精彩纷呈的自由辩论,双方二辩和三辩在以上两个环节舌战不停,在紧扣己方主题的同时还对对方观点进行质疑,双方辩论你来我往、异常激烈,台下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四辩进行总结陈词。在各位评委商讨过后,决定计算机获胜。

      在此次辩论赛中,每轮辩论比赛既慷慨激昂又斗智斗勇、争锋相对又充满欢乐。通过此次英语辩论赛,各位辩手加强了英语知识的积累,拓宽视野,提升团队协作的默契,提高自身的思辨能力同时加强辩手技能的修养。辩手们独到的见解、敏捷的思维和流利的口语让彼此汲取到知识的养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