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学习,快乐过冬——芬兰校区2020级举办线上主题交流会

      伴随着初雪的降临,芬兰逐步进入漫长而寒冷的冬季,最短日照时间仅五个小时。积雪覆地,黑夜漫长,在户外活动极大受限的情况下,如何保持健康的身心状态,积极学习,快乐过冬,成为了初来芬兰的同学们不得不面临的一个问题。2021年11月6日晚7点,芬兰校区邀请LUT大学黎昌洋博士为大家带来一场线上主题交流会。

      冬季严寒,昼短夜长,同学们首先面临的是“生存”问题。注意饮食均衡,保证充足睡眠,适当体育锻炼,坚持规律作息,尽可能地降低昼夜时长变化对自身日常生活学习的影响。此外,冬季室内活动增多,人员聚集场景增加,新冠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勤洗手、戴口罩、接种疫苗非常重要。

      在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如何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呢?黎昌洋博士从兴趣爱好、社会交往、假期安排和入乡随俗四方面为大家生动讲解了在芬过冬的事项,并介绍了羽毛球、篮球、排球等多种活动场地预订方法,以及相关网上交流群,鼓励同学们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心健康。

      芬兰的学习模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黎昌洋博士从考试考核、分组项目、个人工作、未来规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了指导。在考试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开卷考试、电子考试和纸质考试三种考核方式,使同学们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更加得心应手;在分组项目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国际生沟通协作,取长补短;在个人工作方面,要求同学们合理分配时间精力,认真思考;在未来规划方面,在读研申请、假期工作、专业实习以及论文写作等方面给出了明确建议。

      交流会最后,黎昌洋博士就事先收集的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会,希望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及健康的生活方式顺利度过异国的第一个冬季,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