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0-2021学年学业奖学金评选圆满完成

2021年11月5日,经学生申请、班级评议和校区评议,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2020-2021学年学业奖学金评选圆满完成,4人获得一等奖学金、15人获得二等奖学金,45人获得三等奖学金,奖学金覆盖比例高达56%。奖学金既是荣誉,也是激励。

 计ST201·李子敬    一等奖    学分绩点:3.90

我是计ST201班的李子敬。从很久以前可能是初中的时候,我就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计算机,并下定决心未来一定要选择计算机专业。高考之后,河北工业大学芬兰校区给我提供了这个宝贵的机会,我迫不及待地进入大学校园,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沉浸在紧张又美好的大学生活里。

大一期间,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每一次作业,从不拖延,同时竞选班委,担任了班级宣传委员,以此锻炼自己。虽然有时候会觉得累,但是很充实。为了适应后三年全英文课程,我在大一期间认真准备雅思考试,储备词汇,向老师们请教地道的英语表达,这为我现在顺利在芬兰开展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大一期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平衡学习与生活。平时除了学习,我还经常参与学校的集体活动,如辩论会、英语演讲比赛、篮球赛等大大小小的活动。每一次运动会我都没有缺席,因为我享受运动的过程,健康的身体也是一切的基础。虽然有过迷茫,有时也会不知所措,但是每一次失落之后我都会更好地理解努力的意义。这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是对我极大的鼓励和认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将更加认真学习接下来的专业知识,势必学有所成!

机设ST201·王存远  一等奖   学分绩点:3.86

我是机设ST201班的王存远。在学习方面,我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四个原则,下面分享给大家:

一、忘记过去的自己。忘记曾经的“荣耀”或者“颓势”,才能让自己不断进步。“如果你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那么你也将错过群星”。所以要时刻专注于当下,忘记过往的得失。

二、明确学习的目的。如果说学习是为了“让父母满意”或者“拿到文凭”等,那么很难学习到真正的知识和技能。来到大学,是为了实现个人的发展,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人民。只有正确认识学习的目的,才能取得真正的进步。

三、重复地做困难的事。学习的本质是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不断地去尝试完成困难的事情。举个例子,来到大学之前,我的口语非常糟糕,但是我仍然坚持练习,每次上台或者表达,我都不逃避。生命不息,学习不止。

四、敲开路过的每一扇门。我的英语基础很差,一度认为自己根本无法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但是我鼓起勇气,还是尝试了报考,幸运的是都得以通过。如果当初我没有去尝试,那么也不会有任何收获。敢于尝试这些挑战,也是获得进步的重要途径。

      

电气ST201·王馨瑶  一等奖   学分绩点:3.85

我是电气ST201班的王馨瑶。大一的主旋律是英语学习,间奏是各种公共课程,只要肯用心、够努力,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学院开展的听说读写课对于我的英语学习很有帮助,在高中时期我们不会特别锻炼口语,但听说课为我们提供了快速提升口语的平台;在高中时期我们也不会写各种学术类文章,但读写课锻炼了我们的写作技能,开拓了我们的专业视野。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专项训练和强化提升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坚持。

大学生活不止眼前的学习,还有学生工作以及课外活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及在学生会新媒体部门工作是我锻炼自己的方式。此外,大一期间我还尝试了很多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东西,比如辩论、主持、龙舟队、甚至当众唱歌,这些新的体验让我更加热爱大学生活,也更加认可自己。

能源ST201·侯宇泽  一等奖   学分绩点:3.70

我是能源ST201班的侯宇泽。经过一年紧张充实的准备,我与同学们一起来到了芬兰继续学习,为大一一年的努力画下了完满的句号。回顾过去一年,既有紧张的学业任务,也有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大一期间我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以及多门课程的课代表,协助老师组织课堂,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努力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与沟通交际能力。此外,我还积极参加了校内外各种活动,如JunctionX天津、芬兰驻华大使馆留学芬兰行前欢送会等,增长自己的见识,为日后步入社会积攒经验。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的问题,但要始终保持自信,勇于应对,把握住每一次机会,不轻言放弃,相信自己定能成功。








分享到: